车漆打蜡好还是喷渡膜剂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打蜡好还是喷渡膜剂其实这两个都可以有好处的:

1、打蜡,汽车打蜡是传统的汽车漆面保护产品,以天然或合成蜡为主要成分,按化学组成及来源不同,又可细分为动物蜡、植物蜡、矿物蜡及合成蜡。蜡通过渗透入漆面的缝隙中使表面平整并增加光亮度要想达到较好的光亮效果,蜡层就需要比较厚,但这样往往会影响车漆颜色。而且车蜡的持久性差,淋过几次雨就失去了原有的光亮效果;

2、镀膜:汽车镀膜是指在传统抛光工艺的基础上,使用喷枪将车漆色彩还原的车蜡细化至0.01mm粒度,并均匀喷涂,然后再用无纺布抛光,在汽车的漆面形成一层保护膜。这层保护膜可以为漆面提供全方位的高效保护,除了对车漆进行色彩翻新、增加漆面颜色艳丽程度之外,还能够在车漆表面形成一层密封膜,防止灰尘吸附到汽车表面。镀膜能够让汽车看起来更加“干净”,更有“面子”;

3、和车蜡不同,镀膜主要是以玻璃纤维素或经特殊改性的含硅/氟聚合物等组成,通过涂覆在油漆表面,将车漆与外界完全隔离。镀膜的厚度为一般为10微米以下,而且聚合物物质非常稳定,持久性强。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膜对车漆的保护作用是更大的,打蜡只是保持车漆光泽度,并没有保护养护作用,所以镀膜肯定是更好的,封釉和镀膜是三种不同的漆面美容项目,尽管作用原理一样,但效果差别比较大,打蜡属于维护范畴,封釉属于保护范畴,镀膜属于养护范畴。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膜和封釉比打蜡好一些。 镀膜美容是漆面保护的最高措施,可以避免氧化,达到使漆面增亮、抗酸碱、抗氧化、抗紫外线等多重功效。由于膜的材料本身是一种无机物,对车漆没有损害。 一般在给车镀膜时,车身由于老化而变色脆化的漆皮及长年腐蚀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