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打蜡对车子的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打蜡对车子没有任何影响,有以下这些好处:

1、防水作用,在强烈阳光照射下,每个小水滴就是一个凸透镜。在它聚焦作用下,焦点处温度达800—1000度。造成车漆暗斑,极大影响车漆的质量于寿命。还易使暴露金属表面产生锈蚀。车蜡对水性物质有排斥作用,可使水珠不易附着在车体表面;

2、抗高温作用,车蜡的抗高温作用原理是对来自不同方向的入射光产生有效的反射,防止反射光使漆面和底色漆老化变色;

3、防静电作用,静电给驾驶员带来诸多不便,甚至会造成伤害。车蜡防静电作用主要体现在车表面静电防止上,其作用原理是隔断尘埃与金属表面摩擦。由于涂覆蜡层的厚度及车蜡本身附着能力不同,它的防静电作用有一定差别,一般防静电车蜡在阻断尘埃与漆面的摩擦能力方面优于普通车蜡。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什么影响的,一般而言,打蜡对新车没有损害,少量的抛光对于新车来说也是没有伤害的。不建议刚买的新车进行抛光打蜡,一般建议半年以后再做抛光打蜡就可以了。因为新车刚出厂的时候已经有了一层保护蜡,也不用急于打蜡造成金钱的浪费。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漆打蜡是没有影响的好吗。汽车抛光可以让爱车立刻光彩照人起来,但是汽车抛光往往也会对爱车的车漆带来一定的伤害,抛光就是将车漆上有划伤或褪色的表层磨掉,露出下面鲜艳的车漆。车漆不可能再生,本来就不厚的车漆层被一次两次打磨后,会变得越来越薄,自我保护能力也越来越差,最终导致不可逆转的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