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位置是怎么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位置:

1、自动挡波箱分为驻车挡p挡,倒车挡R挡,空挡n挡,还有行驶挡D挡,如果是纯自动挡那么D挡后面还有L挡和2挡1挡,如果是手自一体的话还有个M挡前后会有+和—号,意思是切换进M挡后通过加减进行升减挡;

2、那么驾驶自动挡汽车的顺序应该是,首先要确保挡位在n挡或者p挡上才可以打火,打火时一定注意要踩住刹车;

3、行驶中挂到d挡正常行驶就可以了,如果上陡坡的话可以挂到l挡,l挡主要是指低速挡的意思,在1.2.3挡中根据不同需求进行自动切换。那么1.2就是表示1挡。2就是表示1.2挡切换的意思。总之L,1,2这三个挡位都是在爬坡的时候才需要的。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车辆N挡启动的使用是当你车辆发动后就直接向前行驶时,你可以先接通电源(不打着发动机),踩住刹车把挡位拉到N,再点火,之后挂入D挡直接前行,这样可以避免在P挡打火后,需要经过R挡,使变速箱经过一次反向冲击!这就有点精益求精了,呵呵:)停止车辆车进入停车位置后,踩住刹车将排挡杆拉到N挡,拉起手刹,松开脚刹然后熄火,最后再将排挡杆推入P挡,当然这也是属于对变速箱精益求精的保护。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一般都有P,R,N,D,3,2,1这些挡位。并请牢记: P,停车挡,R,倒车挡,N,空挡,D,行车挡,3,2,1指强制把变速器限制在某一挡以下,比如3就是把变速器强制限制在3挡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