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反光镜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反光镜坏了的解决方法:

1、如果只是反光镜玻璃坏了,只换玻璃即可;如果是整体坏了,需要更换整个反光镜;

2、不同的车型反光镜的可视角度和视野范围都有所不同,一切还是要以自己的车为标准,反光镜调节最佳位置的原则是:最大限度的减少视野盲区。因为盲区范围越小,驾车的安全系数就会有所提高;

3、调整左侧后视镜,驾驶员要以地平线为基准,通过调整上下角度,让后视镜呈现的天、地各占一半。接着是左右角度,把车身占据镜面范围调整到1/4左右。注意调整后视镜时,驾驶员坐姿要以驾驶时为准,不能说靠近后视镜来观察调整。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尽量走最右侧车道 2、将车内后视镜往右偏转,关注右侧路况 3、往右侧变道时,降低车速,从后视镜或回头确认安全后方可变道 4、尽快到维修点维修。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对于这种情况来说,一般需要更换后视镜总成才可以,对于这个后视镜的玻璃来说,一般是可以单独更换的,但是没有适配的镜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