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反光镜怎么看后车与自己车距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反光镜看后车与自己车距离的方法就是:

1、如果后车所在位置在后视镜的外侧,表示后车与你距离很近,如果后车位于后视镜的内侧,则表示后车与你距离较远。所以结论就是,后车在后视镜中越靠近内侧,在变更车道时对你越有利;

2、后视镜中后车体积越大,表示距离你越近,体积越小,表示距离你越远;

3、变道前打转向灯3秒后再加速变道,如果前车紧急刹车后车会有追尾的危险发生;

4、如果是0米的距离,已经不能看到后车的车头,这时严禁变道,变道会发生交通事故。所以后车越小且越靠近内侧,越有利于我们变更车道。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后视镜看车尾和车后路边或是路上的固定物体做参照物判断一下各参照物的距离,然后下车看一下实际距离。再坐上车时就能清楚地判断车后各物体的距离 首先,应确保后视镜的1/4区域是看到自己的车身,这样就可以参照后车的距离了。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视镜中车影大小与其车距的关系如下:

1、车影占后视镜全部——车距为3m;

2、车影占后视镜2/3——车距为5m;

3、车影占后视镜1/2——车距为9m;

4、车影占后视镜1/3——车距为12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