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逾期未年检怎么强制报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逾期未年检三年就会强制报废的:

1、过期一天是不会处罚的,超过一年内的车辆年检,到车辆管理部门办理补办年检手续不会受到处罚;

2、但如果超过一年以上的年检期,将面临扣3分,罚款200元,并且还可暂时扣留车辆;

3、对在道路上行驶的车辆未放置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面临机动车扣留,扣1分,罚款200元。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超过年检周期,应迅速办理相关手续。一般来说,超过一年的车辆年检周期,及时向车辆管理部门办理年检手续,不会受到处罚,如果超过三年就会自动报废的,需要尽快带上相关的证件到车管所进行补年检就可以。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的,要扣留机动车,处罚款20~200 元,记 1分,所以需要立即去车管所进行年检,一般三年以上就会被强制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