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逾期未年检保险公司拒赔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逾期未年检保险公司拒赔,那肯定是自己负责啊,谁叫你不按时去年检:

1、一旦发现行驶证上的年审时间过期,那么马上去补办年检就是最好的方法;

2、去之前把交通违章处理完毕。这里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免年检的车型,交管部门就不需要检查车了,只需要审核检验申请表(现场填写)、身份证、行驶证、交强险凭证、车船税证明,所以你带上这些资料到指定地点办理即可;

3、审核通过后即可重新在行驶证上标注新的日期,并发给你年检标。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该车辆投保了交强险,车辆未年检就不是交强险中保险公司免责的条件,所以出事故时保险公司要赔偿。但是对该车辆投保的其他商业险,保险公司是否赔偿就取决于保险合同的约定,如果车辆未年检是保险公司的免责条件,那么保险公司就不用赔偿。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审过期但保险没过期,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需要根据保险合同的预定来进行理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