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气动悬挂车轮怎样转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改气动悬挂车轮转向方法:

1、方向盘右转,车轮右偏。方向盘左转,车轮左偏。原理:方向盘连接转向柱,转向柱的末端连接转向机,转向机内部是齿轮齿条结构,把方向盘传来的转动转化为直线运动,推动或拉动车轮旋转一定的角度;

2、汽车转向是通过一套减速机构来实现的。即有一套机构将我们转动方向盘的运动变为推动车轮转向的运动,而且这个运动是把转动变为直线运动(车轮是通过直线的推力转动的),所以方向盘的转动和车轮的转动并不是线性关系;

3、目前主要的转向机构的形式有齿轮齿条式、循环球式、涡轮蜗杆式等,这些传动比都是可以变化调整的,因此转一圈对应的角度也可以变化,不会有定值。所以你可以看到有些车子,非动力转向的车子需要方向盘转两圈才把方向盘打死,而配动力转向的只要一圈半就到了,因为设计改变了传动比。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可变转向比,可以简单理解为方向盘转动的角度与对应的车轮转动角度的比值。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中,能够改变的仅仅是助力力度,也就是只能改变方向盘转动时的助力而已,但是转向比是不可改变的,而可变转向比的转向系统仅能够改变转向的助力力度,在不同情况下,方向盘转角对应的车轮转动角度也是可以变化的。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总转向比=方向盘极限旋转角度div 车轮内外转向轮之和(alpha MAX+eta MAX)从这个公式我们可以看出只要转向北不变,转向系统的力的传递为简单机械连接。 那么理论上方向盘和转向轮角度之和就是线性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