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年检时间可以提前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检按照最新的交通法规,可以提前三个月年审,但是年检不能推后:

1、没有按时年检可以处200元罚款、驾驶证扣3分;注意事项:记住你在去车检所做车辆年检之前,如果你违章的话,一定要把违章处理完,并且认缴完罚款;

2、按规定,年检应在此时间上提前90天(约3个月)内申请进行。同时,在年检前需将该车的所有违章处理完。只要超过年检有效期的,就算年检逾期,将要受到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所以,年检非常重要,一定要记得自己爱车的年检有效期,提前准备申请年检;

3、如果是7座以下的小型乘用车,6年内免检,但并不是说6年内就不用去车管所了,需要按照机动车行驶证的登记日期,每两年到当地车管所换发一次年检标志,否则也会按照未年审处罚。到了第六年的时候,就要上线检测了,六年免检是不包括第六年的。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检按照车管所规定,你可以在年审到期日期之前90天(包含当月3个月)内到到当地车检所进行车辆年审。需要注意的是,车辆年审是只看月不看天的。(比如:你的车辆年审日期是2018年5月11日)你在3月1日之后根据你自己的时间去当地车检所年审车辆,或者你在5月31日之前都可以到当地车检所进行车辆年检。也就是你说的可以推迟到当月的月末。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审除了正常的按时进行年审以外,其实是可以提前去车管所进行年检的。这个提前的时间可以是三个月,大家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汽车年检的时间不是根据具体的时间日期的,而是根据月份来进行计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