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中网爆闪灯会不会扣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中网爆闪灯肯定是会扣分的:

1、汽车中网加装爆闪灯不合法;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五条:“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

3、应当按照规定喷涂标志图案、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其他机动车不得喷涂、安装、使用上述车辆专用的或者与其相类似的标志图案、警报器或者标志灯具;”

4、之规定,私家车不可以安装爆闪灯。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是会扣分的呢,如果事先未经过交通管理部门的批准,加装车灯的车是违法的、无法正常通过年检的。 根据现行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相关条款,改变已领牌照机动车的车身颜色、车型、性能、用途和结构,更换车架、车身或发动机,车主都必须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的,爆闪灯属于特别灯具,与警灯等特殊灯光有相似之处,非特种车辆禁止安装。且存在安全隐患。所以,警察看到肯定处罚,而且要强制拆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