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v4丰田2019款混动有启停功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rv4丰田2019款混动有启停功能:

1、踩刹车—停稳后挂空挡—拉手刹,如果你的车辆有主动驻车功能,那就不能挂空挡和拉手刹了,直接踩住刹车进行停车即可,等需要重新起步时直接放开脚刹加点油门上去就可以走了;

2、先以自动挡的汽车为例,只要汽车发动,自动启停系统就处于正常工作的状态,当你开车遇到红绿灯或者其它原因停车的时候,踩下刹车,一般两秒后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当你要重新起步时,只需松开刹车踩油门,或者轻轻转动方向盘,这时候发动机就会再次启动;

3、如果你的车辆是手动挡,除非你关闭了它,不然自动启停系统同样是默认开启的。当我们停车的时候,挂空挡,然后拉手刹,松离合,系统识别到这三个动作后,会自动关闭发动机,当再踩下离合的时候,发动机自动启动。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款车是有自动启停的,自动启停开关按钮就是一个被旋转的箭头包围的A键。如果需要再次使用发动机的启停功能,则重新按下按键即可开启。需要注意的是,启停功能是在每次车子启动默认开启启停功能,水温、蓄电池电压、车门关闭、机盖关闭、冷空调关闭等这些信号都正常的情况下,行驶一段路后踩下刹车,车速为0时发动机熄火,松开就发动机就重新启动了。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个一健启动,就在前方右边。启停功能来说,一般是不可以永久关闭的关闭之后,每次车辆在重新启动的时候也会自动开启。丰田RAV4是丰田公司的微型多功能越野车家族中的基本型车,其名称来自“Recreational Active Vehiclewith 4-wheel drive."的缩写,意为“四轮驱动的休闲运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