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桑新天籁点火正时提前角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尼桑新天籁点火正时提前角:

1、理论上,最小点火提前角为0度,但为了防止混合气体,经常设置为5度以上,这也是启动速度所需的角度。最大点火提前角不能太大,一般不能超过60度,否则振动和温升问题会比较突出,效率也会降低。事实上,曲轴结构的速度是有限的;

2、影响点火提前的最大因素是混合气的转速和燃烧速度,随着速度的提高,转向同一角度的时间变短,相应的提前时间只能获得相应的提前角;

3、混合气的燃烧速度与混合气的组成、发动机的结构等因素有关,如燃烧室的形状、压缩比等。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正时就是指汽油发动机的最佳点火时刻,但这个最佳点火时刻太抽象了,就通过点火提前角(即从点火开始到压缩上止点位置对应的曲轴转角)、初级电路通电时间、爆震控制等三个方面来描述。使最终最大的爆发压力发生在上止点后10°左右即为最佳点火时刻。也就是点火提前角度。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至12°。 点火过早,会造成爆震,活塞上行受阻,效率降低,热负荷、机械负荷、噪声和振动加剧,这是应该防止的。点火过晚,气体做功困难,油耗大,效率低,排气声大。不论点火过早或过晚,都会影响发动机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