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7新能源充电桩怎么使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7新能源充电桩的使用方法:

1、在连接车辆前,确保车辆的快速充电口与充电桩上的充电插头兼容,确认充电插头与车辆插座中没有水或异物,并且没有损坏、锈蚀或腐蚀;

2、请勿触摸充电插头插针和车辆插座插孔,闪电时请勿触摸充电设备和车辆,请勿用潮湿的手或站在雨水中、雪地中插拨充电插头,请勿用力拉扯、扭曲充电电缆;

3、在开始充电前,确保充电插头与车辆插座连接和锁止正确;

4、在充电期间,如果觉察到有异味、烟雾从车辆或充电设备中冒出,或其它危险情况发生,请立即按下充电桩上的急停按钮停止充电,严禁直接强制断开充电插头;

5、充电完成或故障终止时,充电自动停止,采用卡支付时请刷卡结算,如需中途停止充电卡,支付时请刷卡停止充电并结算,无卡支付时请输验证码停止充电并结算。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纯电动汽车送的充电桩,根据车型定位,配套的充电桩也有高有低。一般质量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这种随车配件,一般是简易充电桩或带保护器的充电线,不会有太多功能,慢充,充满用时要6个小时以上。目前,纯电动车的应用困绕主要在用电(如何供电)、用地(车位)上面。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充电结束后,等待大约30秒后先按下充电插头上的按钮,确认解锁后再小心用力将其直接拔出,并放回到充电桩上的挂座内,请勿随意丢弃导致充电插头污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