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起步抖动加速无力的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起步抖动加速无力的原因:

1、最主要的故障原因是节气门、进气道、气门等部位的积碳增多,在凉车时吸附一些汽油,等到热车以后,这些汽油挥发出来,在发动机怠速时就会造成混合气过浓,从而导致热车怠速不稳;

2、所以你不仅要检查节气门和怠速马达等,还要检查进气道的积碳、污垢是否过多;

3、如果多的话,就会造成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导致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不正常而导致发动机抖动。同时还要注意检查碳罐是否出现故障。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油路和点火系统积碳的问题,其次就是变速箱,油路这块,重点检查下节气门、油泵和喷油嘴。节气门如果积碳严重,开角和可能有误,反应时间可能延长。油泵喷油压力不足也可能导致急加速无力和反应慢。喷油嘴也是一样的道理,但是新车一般不会这样啊,去4S店看看。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速无力一般为缺油,检查油压是否符合标准,油压调节器是否卡滞不回位现象,油管和蒸汽过滤器是否堵塞,另外,检查爆震传感器与空气流量计信号是否错位,无信号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