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章申诉能成功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违章申诉能不能成功,还是要具体看情况的:

1、所需要知道的交通违章申诉的条例规定:被处罚人不服公安交通管理机关的警告、罚款裁决或者公安机关拘留裁决的,可在接到通知后十五日内向主管公安机关或者上一级公安交通管理机关提出申诉;

2、主管公安机关或者上一级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应当在接到申诉后五日内作出裁决;不服主管公安机关或者上一级公安交通管理机关裁决的,可在接到通知后五日内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3、被处罚人不服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吊扣驾驶证裁决的,可以在接到裁决书后五日内,向上一级公安交通管理机关或者主管公安机关申请复议一次,上一级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和主管公安机关应当在接到申请后五日内作出复查决定;

4、对交通管理处罚不服、超过期限提出申诉的,或者事后对当场处罚决定不服提出申诉的,可以作为人民来信来访处理。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违章可以进行申诉的,只要申诉的材料齐全申诉成功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关于交通违章申请行政复议申请办法为:

1、当事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有异议的,需携带车辆驾驶相关证件及其复印件至违法信息采集地的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复核。若违法行为采集机关为辖区大队派出所,则向各分局或各大队申请;若采集机关为福州交巡警支队巡逻勤务大队,则向支队申请;

2、申请行政复核、复议要提供车辆行驶证、驾驶相关证件及其复印件。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成功,首先确定自己的违章确实依法应不予处罚或免于处罚,目前交通法规定的可撤销的违章包括车辆被套牌;重复录入违章信息;交警录入信息错误;信号灯故障导致的违章;避让特种车辆导致的违章和避让特种车辆、事故导致的压线行为等等。如果你的违章在这之列,可以进行申诉。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情况的,申诉之前,要先去交警队处理违章,交上罚款,扣分,这时候你会收到交警队发给你的《处罚决定书》。这里交的罚款,一旦你申诉成功,违章撤销,罚款会返还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