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轩逸自动挡几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风日产轩逸自动挡一共有5个挡位:

1、P挡;驻车挡使用方法:当车辆想长时间停车,特别是在坡道上停车,需要换成P挡,此时车轮处于机械抱死状态,能保证车辆在静止状态下无法移动。要注意的是,应该在车辆熄火之后再挂入P挡,然后拔下钥匙。如果挂入P挡再熄火对变速齿轮有损害。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千万不可推入P挡,否则会对车辆造成极大损伤;

2、R挡;倒车挡使用方法:在换成倒车挡时,有的车辆需要按下变速挡上面的保险按钮装置才可将变速杆挂到R挡上。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汽车移动时不能换入R挡,必须要在车辆完全停止时才可以挂倒挡;

3、N挡;空挡使用方方法:N挡可在车辆刚起动或拖车时使用,还可以在等待信号或堵车、短暂停车时使用,在挂入N挡的同时要拉紧手刹,在坡道短暂停车时为防止溜车还要踩着制动。但在下坡时禁止使用N挡空挡滑行,不但不省油,还会损坏变速箱,自动挡的空挡与手动挡的差别很大;

4、D挡;前进挡使用方法:准备起步行驶时,踩下刹车后,要将挡杆挂入D挡位,然后松手刹,缓慢踩油门,缓慢松开刹车,继续加油门就可以了,这时汽车会根据车速自动在在1~4挡之间自换挡。正常平路行驶时就不用驾驶人再去换其它挡位了;

5、S挡;运动模式: 这个挡位不少朋友在买车之后,开了好几年都不知道它是干什么的!S挡运动模式,在这个模式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但是换挡时机会延迟,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即时输出大扭力,使车辆动力加大,使用其他的挡位就会稍差一些。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P:停车挡;R:倒挡;N:空挡;D:前进挡;2、1:低速挡(下坡需要发动机制动时使用)。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5个,汽车上的挡位分别为:P(驻车挡)、R(倒车挡)、N(空挡)、D(前进挡)、S(运动模式)。轩逸,“轩”在古语中表示华丽的车,而“逸”则有安逸、舒适、超群的意思。“轩逸”充分显示了该车优雅的设计格调和行云流水的驾驭感受,喻示给人带来无限愉悦的崭新体验,洞悉人性,舒逸隽永,将为中高级轿车的品位及驾乘树立全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