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凌混动能上绿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雷凌混动这款车能上绿牌:

1、新能源车牌只有在国家及地方的新能源汽车目录里的车型可以使用,而雷凌双擎不属于新能源车。简而言之,卡罗拉/雷凌混动得不到国家的节能补贴,享受不了购置税全免;

2、消费者不止得不到钱,也无法享受不限行、不限牌等等各种关于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

3、除了购置税的优惠,雷凌双擎是新能源车吗要符合符合中国的"节能与新能源车"标准,最致命的就是卡罗拉/雷凌混动并不是插电式混合动力(可以单独采用外接电源充电的车型),无法满足"混合动力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大于50公里"这个指标,所以无法进入国家"新能源以及节能汽车"的目录。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么雷凌双擎可以上绿牌吗?需要注意的是,老版雷凌双擎采用的是油电混合动力,所以就算性能好,也是不能够上绿牌的,而2019新款雷凌双擎上市后,新车采用的是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纯电续航里程达到55公里,是满足上绿牌条件的。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雷凌双擎的确是加注燃油来行驶的,但是,雷凌双擎通过出色的油电系统优化,使得电机和内燃机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两者配合默契,最终使得整车油耗降到了一个非常低的水平——雷凌双擎4.5L左右的综合油耗,这还没考虑双擎越堵车越省油的"变态"取向。可以说这个油耗的确已经远远低于同级别的燃油车水平了,但还达不到国家新能源车的标准,所以雷凌双擎不属于新能源车,也不可以上绿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