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混动车的电池可以用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雷克萨斯混动车的电池可以用10年。延长混动车电池使用寿命的方法:

1、起步请轻踩,在起步时如果猛踩加速,会导致电池大电流放电,大电流放电容易产生硫酸铅结晶,从而损害电池极板的物理性能,影响使用寿命;

2、防止暴晒或过冷,温度过高的环境会使蓄电池内部压力增加而使电池失水,引发电池活性下降,加速极板老化;同样,长时间在寒冷环境停止,也会对电池组性能产生不利影响;

3、充电时间不是越长越好,混动车切忌过度充电、过度放电和充电不足,这些都会缩短电瓶寿命。如果电量表指示灯亮起应尽快充电,否则导致电瓶过度放电会影响寿命;

4、长时间停放也要充好电,在亏电状态下存放电池,很容易出现硫酸盐化,硫酸铅结晶物附着在极板,对电池危害极大。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混动车电池基本上可分为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两种。三元锂电池理论上循环寿命在1500次左右,寿命可以达到10年。磷酸铁锂电池理论上循环寿命在2000次循环以上,寿命可达12年。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0年左右,混合动力汽车的电瓶平常是依靠汽车发电机充电和吸收制动能量充电,如果正常使用汽车时电瓶不会亏电,无需另外单独充电。除非电瓶老化、长期搁置、长期低速行驶(电动机使用过于频繁)才可能出现电瓶亏电。这时应该单独补充充电,但是应该到4S店进行,不建议个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