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新车磨合油耗高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新车磨合油耗高,原因如下:

1、首先,新车磨合期油耗的确很高,那么在磨合期,我们就要养成省油驾驶习惯,例如不急加速、不紧急制动、不要低挡高速长距离行车等等,这些是省油驾驶习惯,也是磨合期必须要求的驾驶习惯。如果能在磨合期就养成良好习惯,那么过了磨合期,新车的油耗自然就会降下来。如果你不在乎,第一是不利于车辆磨合,第二是养成了不好的驾驶习惯,以后车辆的油耗也很难降下来;

2、那么准确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其实每款车型的磨合期都不同,有的车磨合期较长,有的车较短,一般来说,很多车型的首保在5000公里,那就意味着5000公里首保后,磨合期就结束了,油耗也可能随之下降;

3、但是要注意,有的车磨合期首保过后,油耗非但没有下降,反而增加了。这个时候你要考虑自己是否开启了暴力开车模式,也就是相比磨合期的自己,驾车更加暴力,敢去深踩油门了。这个因素有可能造成磨合期过后油耗反而增加了。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相对高点,油耗一方面跟车系有关系另一方面很大程度上是和驾驶习惯有关的,市区堵上走走停停,油耗自然就高,大脚油门自然很费油,经常跑高速匀速行驶,油耗很快就会降下来。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习惯不一样,路况不一样,堵车、载重、油品、冷热风、是否磨合期/旧车等不一样,油耗也就不一样的,一般综合油耗在8-10个左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