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秦80电池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秦电动汽车电池寿命虽然官方并未做明确说明,但从磷酸铁锂电池的性能来看,电池使用7~8年应该不成问题:

1、比亚迪秦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容量为13千瓦·时,纯电续航达70公里;

2、磷酸铁锂电池,是指用磷酸铁锂作为正极材料的锂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的正极材料主要有钴酸锂、锰酸锂、镍酸锂、三元材料、磷酸铁锂等。其中钴酸锂是目前绝大多数锂离子电池使用的正极材料;

3、长寿命铅酸电池的循环寿命在300次左右,最高也就500次,而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循环寿命达到2000次以上,标准充电(5小时率)使用,可达到2000次。同质量的铅酸电池是"新半年、旧半年、维护维护又半年",最多也就1~1.5年时间,而磷酸铁锂电池在同样条件下使用,理论寿命将达到7~8年。综合考虑,性能价格比理论上为铅酸电池的4倍以上。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能用个8年,电池技术路线决定了纯电动车的发展潜力,日系车企大部分采用锰酸锂电池,国内车企大部分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磷酸铁锂在能量密度上低于锰酸铁锂电池,但在使用寿命反之。锰酸铁锂电池在50度环境下,正极的锰会熔解进电解液,缩短寿命;而磷酸铁锂因为采用三价铁,无法再进行化学变化,寿命更长。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电池的充电循环次数基本上等同于车的使用寿命。比亚迪是做电池起家没错,但是磷酸铁锂单体电池100%深循环可以达到5000次,理论使用寿命最高可达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