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却液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冻液每2年或4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冷却液全称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可以防止寒冷季节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

冷却液的特点:

关键成分是干冰(CO2的固体形式),具有环保、无毒、无腐蚀、无污染、精制轻香味,使人愉快和舒适、喷后迅速蒸发吸收热量,达到迅速冷却效果、座椅温度低或喷雾不均匀造成的白色冰晶,稍等片刻冰晶可蒸发。

更换冷却液的注意事项:

注意冷却液里面不要加水:冷却液里面如果加水那么冰点就会上升,这样就会影响发动机的降温效果。而且由于自来水中含有杂质,使冷却液会逐渐产生沉淀物,最终影响冷却系统效能。

注意不要混加冷却液:不同种类的冷却液由于成分不同,其冰点也不同,所以要根据车辆行驶环境的气温条件来选用。一般选用冷却液的冰点应低于当地最低气温10-15摄氏度,以免冷却液失去防冻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