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探界者怎么检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探界者可以按以下方法进行检测:

1、第一方面:看漆面,首先排查有没有大面积做漆,举个例子,如果是发生过翻滚的事故车,车顶肯定会做漆修复,甚至是钣金,正常的车商整备二手车,就算是全车做漆,修理厂也是不做车顶漆面的,之所以看漆面就是想知道这辆车做过多少整备,有过多少故事;

2、第二方面:看螺丝,很多精品车打着的旗号就是全车螺丝一颗没动过,也证明螺丝是否拆卸是决定车况一个标准,举个例子,比如发动机基座拆卸,这是我们发现的一个点,但只是基座拆卸就能证明这辆车有大问题吗;

3、不一定,首先我们要知道拆卸基座大致有四个原因,1。大修发动机 2。维修纵梁 前面这两个都是大问题,3。更换基座 ,很多车型由于基座胶垫老化导致发动机共振过大也会需要更换,4。更换正时链条,很多车型发动机异响都是因为正式链条错位导致后面这俩都是小问题,每一个问题都会有不同的表现现象,所以,螺丝是否拆卸也是判断车况的标准之一。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全面检测包括:车辆骨架状态、车辆路试状态、启动设备性能、驾驶舱检测、制动台测试、车辆底盘状态、发动机舱状态、车辆灯光性能、车辆功能性配置、OBD系统状态、车辆外观状态、车载电池状态、空调系统状态、制动液性能、轮胎性能。即使二手车全面检测后车况各方面都达标后,还应重点了解车辆信息准确、车辆手续齐全、是否刻意隐瞒发生过大的事故,水泡,火烧等问题,车子车况、信息资料等确实没有问题在考虑入手才是最保险的。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看肯定不靠谱,毕竟是业余的,找找能出法律报告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花小钱至少省心,大半夜开个大事故车,后背发凉啊,所以专业的做专业的事,不要想着裁判来当运动员,特别是某些二手车交易网,不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