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宝马5系电池坏了能不能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混动宝马5系电池坏了一般是开不了的,都不能启动:

1、宝马5系插电混动版和燃油版车型的外观差别不大,只是在细节处增加了体现自身新能源身份的细节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宝马5系插电混动版的进气格栅可以实现主动开闭,冷车启动时候进气格栅就会自动关闭,以帮助发动机快速升温;之后则是会自动开启,以帮助调节发动机温度。宝马5系插电混动版在车身尺寸上与燃油版车型也没有太大的差别,同样也是非常宽敞的;

2、宝马5系插电混动版的转向力度会随着驾驶模式的选择而发生变化,在运动模式下,转向力度最沉,路感也是最为清晰的。对于日常通勤来说,驾驶宝马5系插电混动版不用对动力储备有丝毫的担心,整车的动力性能确实出彩;

3、在新能源豪华车这个细分市场上,宝马5系插电混动版是一款非常值得关注的车型,如果消费者朋友有购车的打算,那么宝马5系插电混动版确实是一个良好的选择。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开,宝马5系汽车的电瓶坏了是可以选择在外面进行更换的,需要注意的是选择正规的店即可。汽车蓄电池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不仅向车用电器供电,而且还能起到保护汽车用电器的作用。但作为一个供电设备,自然是存在一个更换周期的。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人们常见的混动车型分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与油电混合车型,所以说如果混动版车型电池坏了,是否可以当做燃油车来开这个问题,我们要根据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油电混合车型两种车型进行分析。首先是油电混合车型。油电混合的代表车型就是丰田双擎,这款车的核心部分就是THS系统。油电混合车型在低速启动的时候,是采用电机进行辅助驱动的,因此油耗更低,而当车辆启动之后,则是由发动机直接进行驱动,并且对电池进行充电。按这样来看,似乎油电混合车型的电池坏了,还是可以当做燃油车继续开的,但实际上的情况并没有这么简单。因为油电混合车型还得靠E-CVT无级变速来实现动力分配,而这套E-CVT无级变速系统的工作前提就是要有电,如果电池坏了,那么发动机启动的时候会表现得动力不足,很有可能无法启动车辆。所以说如果油电混合车型的电池坏了,是没办法当做燃油车来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