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空调突然不制冷怎么办 汽车空调不制冷故障排除步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所配备的空调功能,可以帮助车辆降低车辆室内的温度,增加车主的驾车体验感,一些车主发现,车辆的空调突然不制冷了,那么车内空调突然不制冷怎么办呢?

1、车辆的制冷剂过少,会影响车内空调的制冷效果,车主需要检查车辆的制冷剂是否存在泄漏现象,并检修加注空调制冷剂。

2、车辆的制冷剂过多,同样会影响车内空调的制冷效果,车主需要到汽车修配厂,由专业的工作人员将空调制冷剂适当排出。

3、车内空调突然不制冷,可能是空调压缩机的驱动带松动引起的,车主需要到汽车修配厂,更换空调压缩机的驱动带。

4、如果车辆加注的制冷剂的杂质过多,会堵塞空调的过滤网,降低空调的制冷效果。

5、除去以上原因以外,车辆的制冷系统渗入水分,同样会影响车内空调的制冷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