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刹车怎么踩点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刹车踩点刹方法:

1、紧急情况,绝对是一脚踩死,ABS动作,感觉踏板在跳动,但绝对不能害怕松脚。没有此经验的TX最好在没有后车的情况尝试获得ABS动作的感觉。

2、点刹比较好,用好点刹,乘客是基本感觉不到的----这是指需要缓慢减速,突发情况当然是一脚跺死。现在还用点刹的好处有:

3、警示后车,闪烁的灯要比不闪烁的灯容易引起后车的注视;容易控制好减速的过程,DD车轻,时速三四十公里的时候即使收油门,减速也不明显,用点刹好控制速度。现在需要停车的时候,常常是先点刹几下再踩下去。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离合挂空挡再踩刹车的习惯是严重错误的,需要刹车时,第一脚应该是刹车而不是其他动作。驾校应该告诉过你,只有停车或即将停车时才会空挡。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减速过弯基本正确,但更正确应该是慢进快出,也就是说进弯时要减速,出弯时要加速。这里所说的加速也就是相对于进弯的减速而言,并不是一味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