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大梁加固常用的方法有哪几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梁加固常用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先将原大梁加长,最好外侧打成V型槽焊牢,将内外磨平;

2、再做一段加强版,也是槽型,转角R要稍大,三面要紧贴在原大梁焊缝内侧,长度视承载量越长越好,不要全焊,点上就行;

3、在大梁有加强版的部位打若干孔,视加强版长度三面均布,最少不能少于12个孔,孔径10mm,重型车12mm,然后用铆钉铆上;

4、如果不便铆接,可用根部带导径的螺栓,与孔的间隙越小越好,最大力矩拧紧。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位采用不解体、不挖补的对接焊修复这一修复方法是将大梁弯折部位矫正后,直接在断裂或裂纹部位内外表面打上坡口,采用不解体、不挖补的对接焊接工艺将受损处修复,必要时还可在断裂处部分敷料加强。在修复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一是要做好焊接前的准备工作,彻底清除大梁裂缝或断裂部位附近的油漆、油泥等污物杂质,在焊缝不承载负荷的情况下(断裂前的原始位置),在裂纹或断裂处的内外表面打上一定角度的坡口;二是焊接时焊缝处不能有负荷,以防焊缝处残余应力和裂纹的产生,导致焊缝的重新断裂;三是在焊接时要保持焊缝自由收缩。这一修复方式人工劳动强度较低,维修耗时较短,成本较低,若在路面行驶条件较好、汽车无超载情况下,此法是可行的。但由于采用了在断裂或裂纹前原始位置的对接焊修复,大梁此处材料晶相组织有变化,容易产生应力集中。在本案例中,汽车需继续超载行驶完成送货任务,并且今后还无法阻止司机的超载运行,用此种修复方法也是不适宜的。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更换原厂件,焊接注意不要切齐口,穿插一点,可以增强受力的强度,另焊接注意焊接过程中尽量保持低温焊接,高温后刚才会发生变化,强度减弱,焊完一定要检查其焊接质量,以保证达到应有的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