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逸自动变速箱油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朗逸自动变速箱油2年更换一次的:

1、更换变速箱油的价钱在600到1200元左右,如果用车强度较大,经常跑高速的话,最好要定期到4s店进行维护保养,对变速箱进行全面的检查;

2、如果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那么在高速高温下工作是很容易变质挥发的,这样是会加剧机械零件磨损的;

3、还会导致车子在冷车时出现起步无力的现象,而且变速箱油会变浓,容易使变速箱散热器受阻,从而导致变速箱油温过高,加剧磨损。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2年或6W公里就要进行更换的,如果长期不更换的话,那么在挂挡时,就会感觉很生涩,没有以前灵活的。手动变速器,也称手动挡,即用手拨动变速杆才能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位置,改变传动比,从而达到变速的目的。踩下离合时,才可拨动变速杆。如果驾驶者技术好,装手动变速器的汽车在加速、超车时比自动变速车快,也省油。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一般建议2-4万公里或2年更换一次变速箱油,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挡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能起到保证变速箱正常工作并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如果没有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将会造成: 变速箱油因化学变化产生杂质,造成油道阻塞,影响换挡功能。 长期高温运作,变速箱油润滑性降低,易造成离合器片的磨损,产生失速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