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名图倒车灯有几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代名图倒车灯倒车灯只有一个:

1、根据国家规定,长度小于6米的车辆强制安装1个,可再选装1个。由于国家规定强制要求安装1个,所以很多车企在符合国家规定的基础之上,减配了另外一个倒车灯;

2、除了倒车灯,雾灯的情况也有些类似。根据国家规定对于雾灯强制安装1个,可再选装1个。若只安装1个,则必须位于左侧;

3、其次,减少一个倒车灯和一个雾灯对车主来说也是有好处的,左右对称的灯光会让司机产生麻痹反应,单个儿的灯更能引起司机的注意;

4、两个对称的倒车灯在夜晚可能会让司机误以为前车在逆行,而单个儿的倒车灯则会更加好认。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有一个倒车灯,位于同驾驶员座椅同侧的后方, 根据欧盟 ECE R38 法规, 大部分的欧盟国家都允许:一颗或两颗后雾灯,若只配置一颗后雾灯, 其位置可以是在车体正中央, 或是与驾驶人同侧,配置两颗的话,则必须是左右对称。但是因为两颗后雾灯, 确实会容易跟刹车灯混淆, 所以在 ECE R48 中规定: 若配置两颗后雾灯的话,后雾灯的位置, 必须和刹车灯相距 10cm 以上。所以为了美观的设计,新出的车开始该用了一个雾灯,一个倒车灯的设计。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代名图只有一个倒车灯,位于车辆行驶方向的右后方,印象中,后车灯的灯泡是T10和T20,具体是哪一个,说不好,你可以试试换LED的灯泡,不要买某宝上的山寨LED,买大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