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来倒车灯只有一个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来倒车灯只有一个亮的:

1、依据中国《GB4785-2007汽车及挂车外部照明和光信号装置的安装规定》第4.3.15条例规定对于倒车灯,长度小于6米的车辆强制安装1个,可再选装1个。由于国家规定强制要求安装1个,所以很多汽车品牌在符合中国国家规定的基础之上,就减配了另外一个倒车灯;

2、除了倒车灯,雾灯的情况也有些类似。在《GB4785-2007汽车及挂车外部照明和光信号装置的安装规定》第4.3.14条例规定对于雾灯强制安装1个,可再选装1个,若只安装1个,则必须位于左侧;

3、其次,抛去生产成本的角度来说,左右对称的灯光会让司机产生麻痹反应,单个儿的灯更能引起司机的注意。比如在雾天里,两个对称的雾灯会让后方司机误以为是前车的刹车灯,而一个雾灯更能让后方司机分辨清楚。两个对称的倒车灯在夜晚可能会让司机误以为前车在逆行,而单个儿的倒车灯则会更加好认些。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虽然有两个倒车灯,但是也只有一个亮起来的,现在一般的车都是两种设计,尾灯组里有一个倒车灯一个雾灯,或者是一对倒车灯或者一对雾灯,倒着这种状况的就是倒车灯的设计初衷,宝来这种车的设计就是一个倒车灯和一个雾灯,倒车灯在车辆的右侧,对应的左侧就是雾灯,像我的车高尔夫也是这样的,以及老款的速腾,迈腾朗逸,都是这样的设计,他一般是为了和谐,没有地方再放两个雾灯两个倒车灯而这样设计的,但是也不排除为了节省成本,捷达就是这样,明明两个倒车灯接口,却只装了一只倒车灯,另一支是空的,但是预留了位置,这就是节省成本了。而到了现在该款的车,像大众的CC,新款速腾,新款迈腾,还有海外的高尔夫7都采用了双倒车灯的设计,也是好看,对称,也是每代车型的设计。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啊,很多车是这样! 新宝来右侧是倒车灯,与之对称的左侧是高亮雾灯,你把灯光开关在夜间行车灯位置向外拉出两挡,就能看见左边雾灯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