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蜡怎么用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洗车蜡的使用方法:

1、蜡水洗车是近两年来兴起的一种车辆保洁方式,它不但有节水,环保的特点,还可以到车位为车主提供服务;

2、使用时, 直接按一定的比例把洗车水蜡加入容水器里,搅拌均匀后,喷洒在车身,搭配专用洗车海棉擦洗,然后用毛巾抹干即可;

3、蜡水洗车具有一定优势。蜡水具强力去污、防锈、上光、保护功能,可快速彻底清除车身表面的尘埃、泥沙、沥青、油漆等污垢顽渍,并可杜绝车身氧化,有效地避免污垢再次沉积,令清洗物恢复亮泽。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蜡水洗车是这样,低压喷水,高压喷水、喷活性剂、喷水、喷清洗剂、喷水、喷蜡水。也叫做“无触摸洗车”。 (国内现在是喷水、喷清洗剂与蜡水的混合物、手搓、喷水、擦干)小型洗车机就能解决喷水。因此,不可以用蜡水洗车。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打蜡前,最好用洗车水清洗车身外表的泥土和灰尘。切记不能盲目使用洗洁精和肥皂水,因其中含有的氯化钠成分会侵蚀车身漆层、蜡膜和橡胶件,使车漆失去光泽、橡胶件老化。如无专用的洗车水,可用清水清洗车辆,将车体擦干后再上蜡。应在阴凉处给车打蜡,保证车体不致发热。因为随着温度的升高,车蜡的附着性变差,会影响打蜡质量;

2、上蜡时,应用海绵块涂上适量车蜡,在车体上直线往复涂抹,不可把蜡液倒在车上乱涂或做圆圈式涂抹。一次作业要连续完成,不可涂涂停停。一般蜡层涂匀5—10分钟后就可用新毛巾擦亮,但快速车蜡应边涂边抛光;

3、车身打蜡后,在车灯、车牌、车门和行李箱等处的缝隙中会残留一些车蜡,使车身显得很不美观。这些地方的蜡垢若不及时擦干净,还可能产生锈蚀。因此,打完蜡后一定要将蜡垢彻底清除干净,这样才能得到完美的打蜡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