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灯更换违法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尾灯更换属于违法的:

1、根据现行《机动车登记规定》的有关规定,改变已领牌照机动车的车身颜色、型号、性能、用途和结构、更换车架、车身或发动机,车主都必须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

2、只要车辆的外观与行驶证上的不符,都会影响年检审车的,比如增加尾翼、做大包围、改装排气管等行为,原则上都是不允许的;

3、汽车尾灯贴膜是属于改装,是不允许的,如果因此导致后车辨识不清而发生追尾事故的,前车必须承担所有的责任。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相关规定,禁止尾灯贴膜,既然开局罚单,可以根据罚单的内容向上级部门申诉,要求交警拿出认定和处罚改装的理由和证明,改装车处罚,需要把车开到当地的交管部门进行鉴定,根据当时的情况进行还原后,再交罚款办手续提车。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要升级氙气灯,必须是原来就使用氙气大灯的汽车,在法规规定范围内提高灯光的亮度;其次,对于原车使用卤素灯泡的汽车,想要升级氙气灯就要加透镜。车主进行灯泡升级时要注意这些政策,以避免由于车灯不合规定而导致车辆年审不过关,或者在路上被交警查处。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交管部门和车管所眼里,只要改装过的都属于非法改装,也有说法是大灯改装疝气灯色温不超过4300K就属于合法,但是被交警看到也是属于非法的,和车管所年审也一样,其实对于汽车灯光改装行业,中国是明令禁止的,但也有不少的人改,这主要还是看什么城市和你有没有关系而言。如果你有够硬的关系,不论你车改成什么样,就算交警把你车扣了,你也可以让他们给你送回去,而且目前国家对改装行业的相关政策和约束条例都很模糊,所以改装行业也就处于非法与合法之间,所以要想把车改的别具一格要的还是关系嘿嘿,就好像现在深圳交警只要看到改装车就直接给扣了,或者当时塞点喝茶费也就当没看到,但是对于一些开超跑的人呢,交警的车辆方式又不同,就好像不闻不问,晚上我们店门口的那条路,每天晚上三更半夜的时候很都超跑在飙车,那排气的声浪一公里以外都能听到,从来就没见到交警管过,这之间有什么暧昧就不是我们能得知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