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动悬挂的优劣势是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动悬挂的优劣势:

1、空气悬挂,一般都是软硬可调的,它的工作原理是,传感器将收集到的信号传给控制单元,控制单元经过计算,再发送指令,调节空气弹簧硬度和减震器阻尼,而达到最理想的弹性状态;

2、有很多空气悬挂,还将传统的底盘升降技术融入其中,在高速行驶时,车身高度会自动降低,以达到降低风阻和减少油耗的目的,并且使车辆在行驶中的稳定性得到增强;

3、空气悬挂的缺点虽然空气悬挂很有诱惑力,但它还是有两个缺点,而且这两个缺点都与成本有关。其中之一是,购买或者选装的成本很高。大多数车型上,即使是豪华车,空气悬挂也是一个选装配置。只有个别的超豪华车或SUV上才会将空气悬挂做为标配,例如梅赛德斯-奔驰S级或路虎揽胜等。而一般车型上,空气悬挂都是一个昂贵的选装配置。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优点大大提高了车辆的驾驶乘坐舒适性, 可人为控制车身高度,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通过性, 根据车速自动调节车身高度,有效降低风阻,降低油耗,提高车辆稳定性缺点:新技术系统,不很成熟,故障率高,维修费用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