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观驻车制动器故障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途观驻车制动器故障的解决方法如下:

1、把车钥匙打开,然后踩住脚刹车,之后向下摁住电子手刹5秒随后再向上拉住电子手刹5秒,这样电子手刹就初始化重置了;

2、驻车制动器,通常是指机动车辆安装的手动刹车,简称手刹,常见的手刹一般置于驾驶员右手下垂位置,便于使用;

3、驻车制动器的作用是可在车辆停稳后用于稳定车辆,避免车辆在斜坡路面停车时由于溜车造成事故。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故障灯一般启动后点亮,说明你的刹车系统有故障。像你描述的灯一直亮,一般可能是刹车油缺了或者刹车片磨损过度导致的。建议你先检查一下刹车油是否足够,刹车片是否磨损过度。一般刹车系统没有故障,就是手刹开关的问题了,建议你尽快检查吧,刹车非小事。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替你拉手刹的功能,启动该功能之后,比如在停车等红绿灯的时候,就相当于不用拉手刹了,这个功能特别适应于上下坡以及频繁起步停车的时候。 英文是AUTO HOLD 车辆在等红灯或上下坡停车时自动启动四轮制动,即使在D挡或是N挡,你也无需一直脚踩刹车或使用手刹,车子始终处于静止状态。当需要解除静止状态,也只需轻点油门即可解除制动。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磨擦片磨损过甚,铆钉露头、摩擦片硬化而打滑。或则手制动器各销轴磨损过甚、间隙过大。检查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