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透镜大灯调节左右具体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透镜大灯调节左右具体方法:

1、首先要注意汽车透镜大灯调节的角度,其实我们无需利用仪器,甚至连尺子都没有必要,灯光的高度没有必要精确到厘米,调整的原则就是在不影响其他车辆行人的前提下让灯光发挥最大性能。调整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水平的路面上找一面墙,借用一个参照物就可以了;

2、双光透镜其实也只用一个灯泡,但是可以通过透镜内部的遮光片,实现远近光的切换!遮光片常态关闭为近光,当遮光片打开时为远光。透镜里面的灯泡是不动的。安装了双光透镜也就是实现了一个氙气灯泡起了远光和近光的两种作用。简单的识别方法是看透镜有没有变光电磁阀,有电磁阀的是双光,否则则是单光;

3、另外国内目前还有一种比较流行的改装方法,就是直接更换制作好的大灯总成,相比改装透镜的切割灯碗、安装透镜等一系列较为考验技师手艺的工序,直接更换带有透镜与天使眼恶魔眼的总成看似更加保险,但实际目前市场上所贩卖的大灯总成(多以较低端车型为主)很多出自不知名的小作坊之手,透镜质量、灯碗做工与灯罩的用料的水准参差不齐,耐用度更是令人担忧,因为头灯所散发的热量相比尾灯要大的多,对灯罩灯碗的耐热性要求更高,对于想提升夜间行车方便性的车主来说,改装大灯应该优先考虑。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用记号笔在前后风挡玻璃上划出垂直平分线,找平整的地方,离墙5米,开远光灯,然后站在车尾透过两块风挡玻璃看墙上的灯光,墙上两个最亮区域之间的中心位置与两条竖线调成“三点一线”。墙上两个最亮区域中心点之间的距离=两个大灯罩中心点之间的距离。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装汽车透镜建议到汽车维修店安装,主要作用:假定一自己视力不好,那么这自己就一定没有方向感,假定一部车灯光不亮,那么这部车一定就没有有安全感。如何能才调让夜间驾车更酣畅,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