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示宽灯不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示宽灯不亮原因:

1、小灯就是示宽灯,一般如果一个不亮就是灯泡问题,如果是一侧或全部不亮主要是保险或开关问题;一般情况下,示宽灯都是和大灯联动,小车示宽灯位置在车尾。只要大灯开启,无论近光灯还是远光灯,只要开了,示宽灯自动也就点亮了,无需人工干预。当然某些车辆存在独立的示宽灯。比如我们的自备车之一;

2、因此,绝大多数轿车,示宽灯并不需要车主操纵,晚上天黑了,打开大灯,示宽灯自然也就亮了;

3、主要是用以表示汽车的存在及大体的宽度,便于其他车辆在会车和超车时判。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说的是小灯是吧,应该是哪里短路导致的,保险是没有烧,不然牌照灯市布会亮的,需要看电路图分析,检查输入电压线路对地是否短路,用排除法检测,拔小灯线路插头然后量对地检测,在这之前,先检查一遍加装的电器或者需要加装的固定件是否磨破或者压坏线路导致短路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