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逆变器对电瓶有损害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逆变器对电瓶没有损害:

1、将车上的电瓶,通过逆变器将12V或24V的直流电,转换成可以使用的220V的交流电!根据所使用电器功率的大小,选什么样的逆变器;

2、车载逆变器本身可以给手机平板电脑那些充电,这个相当于车载充电器,但是区别于车载充电器;

3、插座逆变器带插座,可以给车载冰箱等车载电器供电,或者有时用手提电脑没电了,可以用直接插上插头使用的。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载逆变器 对电瓶寿命基本没有影响。车载电源用的是汽车电瓶的电,而汽车自带发电机给电瓶充电,一般发动机运行20分钟就能把汽车电瓶的电充满。一般只要车启动就会自动发电的。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的 只要不在汽车没有发动的情况下使用大功率的电器,车载逆变器就不会对汽车蓄电池产生什么影响,不会有损害。 要严格按照用户手册的规定来使用逆变器,逆变器的输出电压是220伏交流电,而这个220伏电是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并处于可移动状态,因此要格外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