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传感器故障可以继续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传感器故障不可以继续开的:

1、检修轮胎监测系统(警告灯闪烁并保持常亮)当系统出现故障时,轮胎气压警告灯将闪烁约1min,且DIC显示“请检修胎压监测系统”。如果一个或多个轮胎气压传感器在一定时间内未发送任何信号,则轮胎气压监测系统将设置故障码,显示该信息并使警告灯闪烁约1min,在剩余的点火循环中灯将保持点亮。如果系统故障为间歇性的,则报警信息/警告灯也可能为间歇性,在某些点火循环中点亮,在其他循环中熄灭。此时使用诊断工具检查车辆,并根据故障码提示酌情检修;

2、轮胎气压过低或过高警告,如果轮胎气压监测系统检测到某一轮胎气压低于标定值,则DIC 显示“XX胎压低”或“XX胎压高”的信息,轮胎气压警告灯会点亮起并保持常亮。报警信息和警告灯可能本身就是间歇性工作的,尤其在寒冷天气时;

3、当出现上述情况时,需要检查或更换相关部件(若更换轮胎或胎压传感器,需先重新读入胎压传感器)并调整胎压至240kPa。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能继续开了,这个一般都是由于胎压传感器损坏造成的,更换传感器就可以了,传感器的特点包括:微型化、数字化、智能化、多功能化、系统化、网络化。它是实现自动检测和自动控制的首要环节。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就是故障的,需要更换,安全考虑还是不要开了,传感器(英文名称:transducer/sensor)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