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时四驱和适时四驱和分时四驱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都好,三者只在于驱动方式上有所不同,并无其他不同:

1、全时四驱就是四个轮子一直独立驱动的,四个车轮任何时候都有动力分配,当某个车轮发生打滑的时候,系统就会自动介入,重新分配四个车轮的动力,以保证四个车轮任何时候都获得最高的抓地性;

2、分时四驱是一种可以手动选择两驱或四驱驱动的四驱系统,驾驶员可以根据路面情况,通过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改变两轮或四轮驱动的驱动模式;

3、适时四驱就是指只有在适当的时候才会启动的四驱系统,而在其它情况下仍然是两轮驱动的驱动系统。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时四驱好。分时四驱是一种介于两驱和四驱之间的手动选择的四轮驱动系统。可由驾驶员根据情况接通或者断开分动器来实现两轮驱动或者四轮驱动,是一种很常见的驱动方式。其优点就是这种技术比较成熟,结构也比较简单,成本低,可靠性好,经济性和通过性都比较高。缺点就是对于驾驶员的驾驶技术要求比较高,并且这种分时四驱连接后属于硬轴连接,受限太多,在雨雪、冰面上不宜采用四驱模式,否则会容易造成翻车。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适时四驱会比较好,适时四驱又称为实时四驱,是最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技术,它由电脑芯片控制两驱与四驱的切换。该系统的显著特点就是它在继承全时四驱和分时四驱的优点的同时弥补了它们的不足。它能自行识别驾驶环境,根据驾驶环境的变化控制两驱与四驱两种模式的切换。在颠簸、多坡多弯等附着力低的路面,车辆自动设定为四轮驱动模式,而在城市路面等较平坦的路况上,车辆会自行切换为两轮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