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时四驱和适时四驱的区别哪个省油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时四驱和适时四驱的区别:

1、适时四驱是汽车电脑自动控制,当车载电脑检测到路况变化时会自动切换,在铺装路面会采用两驱,到了路况不好的非铺装路面会自动切换四驱,而全时四驱是无论何种情况,都会用四驱方式驱动汽车;

2、适时四驱是采用更低级的粘结式中央差速器,它的出现只有两个目的:一是结构简单成本更低,二是能节省油耗,采用适时四驱的车辆,其油耗与普通的两轮驱动车没有很大分别,这类适时四驱车辆平时行驶只有前轮驱动;

3、适时四驱系统的结构要相对简单,成本较低,有利于降低整车重量。当然,对消费者来说,适时四驱最大的好处就是相对比较省油,全时四驱比较费油。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搭载车型不同。全时四驱搭载车型:纵置发动机的大众4MOTION、奥迪quattro、奔驰4MATIC等分时四驱搭载车型:Jeep牧马人、丰田FJ 酷路泽、陆风X8、哈弗H5等技术特点不同分时四驱技术特点:可靠性强、不同模式切换需要手动操作、反应速度相对较慢、不能在铺装路面使用全时四驱技术特点:反应速度快、脱困能力强适时四驱比较省油。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适时四驱比全时四驱省油,时四驱适时四驱要好。两者最大的区别是:全时四驱任何时间四轮都有动力;适时四驱只有在检测到驱动轮打滑后,才四轮都有动力。 全时四驱,那就是任何时间四轮都有动力,这样做挡位好处就是任何一个车轮打滑以后。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适时四驱比较省油,适时四驱是汽车电脑自动控制,当车载电脑检测到路况变化时会自动切换,在铺装路面会采用两驱,到了路况不好的非铺装路面会自动切换四驱,而全时四驱是无论何种情况,都会用四驱方式驱动汽车。 适时四驱是采用更低级的粘结式中央差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