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住钥匙拧不动灯光怎么开启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锁住钥匙拧不动灯光开启的方法:

1、钥匙拧不动――方向盘锁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就是把钥匙扎进钥匙孔准备启动时,发现钥匙拧不动了。其实,这是方向盘自动锁死了,几乎大部分轿车都有这项功能,这项功能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盗;

2、当车辆熄火后,方向盘摆到某个角度时,自动锁死就会触发,这时候如果拿钥匙点火是拧不动的。方向盘自动锁死的解决方法其实很简单,先把钥匙扎进钥匙孔,左手左右转动方向盘右手拧钥匙,直到钥匙可以拧动,方向盘就解锁了;

3、说到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当发现钥匙拧不动时,千万不要生硬地去拧钥匙,这样很容易造成钥匙弯曲甚至折断;

4、熄火后钥匙无法拔出此种现象经常出现在自动挡的车上。原因是自动挡在P挡上没有真正回到位,有时看着已经回到位,但没有触及电子感应器,或挡槽内有硬币等东西阻碍回位。车主应该检查挡槽内是不是有异物阻挡,将它们清理出来;启动汽车,重新拨动挡位,确认其彻底回位,钥匙即可拔出。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把钥匙插进去,然后右手拿着钥匙往开锁的方向转动(力不要大),同时左右把方向盘左右转动(力也不需要大),这样就开啦,这是方向盘锁,习惯了就好,以后停车把轮胎停正,不然有坡的地方轮胎会吃很多力,这样开方向盘锁就会很吃力的。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打方向的同时拧动钥匙,即可完成方向盘解锁程序。这就是汽车方向盘自动锁死功能,非常简单的一种汽车防盗功能,不要误以为是故障,当防盗系统认为汽车存在被盗风险。这是不小心左右打方向或是车轮停车时不正,受力后会带动方向盘转动,导致方向盘自锁功能启动,转向锁销和转向柱扣在一起,方向盘就不能动,即使插进钥匙用力拧也拧不动。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下面找塑料扣板找3个螺丝,拆开,就能看见钥匙门口,钥匙门下面有个银色的类似铆钉,用钳子夹住拧下来,钥匙门组件就能下来,慢慢拆,不用全拆,把方向盘锁哪个地方加点好黄油,别加流质的,再装上就行了。注意电线,有个检测防盗的电子线圈的线比较细,别弄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