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住了怎么打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锁住了打开方法左手扶住方向盘,轻微晃动,右手同时晃动拧钥匙即可解锁:

1、方向盘锁的应用和弊端,国内所有生产的轿车,不管是进口、合资还是国产,都带锁止机构,即只要熄火后拔出钥匙,将方向盘转动一些,锁止机构即会将方向盘锁住,再次打开时,需要插入钥匙(智能钥匙不需插机械钥匙)并来回转动方向盘才可打开;

2、方向盘锁止机构和门锁栓原理一样,但如果长期使用,每次来回动方向盘才能打开,则容易使锁止机构过度磨损甚至卡位不灵,最后影响行车安全;

3、特别是带有发动机防盗的车辆,其方向盘锁止机构是电控锁,电控锁舌被来回用力动作,更容易损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一个手晃动方向盘一个手来回转点火开关就可以的,这是方向盘内部机械锁锁住方向盘了,如果车辆需要防盗,还是购买机械方向盘锁更简单实用,既可防盗,也可用于应急情况下的防身。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右手把钥匙插入点火开关拧钥匙;同时左手左右旋转方向盘,这样操作应该方向盘锁应该能解开;如果还开不了,可能是点火锁芯坏了,这种情况建议找开锁公司帮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