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片异响加刮不干净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片异响加刮不干净的解决方法:

1、如果玻璃表面没有水作缓冲,雨刮干刮,因为摩擦力增大,所以会出现异响。这种情况不用担心,雨刮是没有问题的,只需要在喷射玻璃清洁剂或者水后,再打开雨刮即可;

2、玻璃表面有污渍,譬如油膜,雨刮的正常运作被阻碍了,会发出异响。这种情况只要用清洁工具,把表面的污渍祛除即可;

3、如果车玻璃上面有水进行润滑,或者表面并没有污渍,那就要查看雨刮胶条的老化情况。肉眼一般就可以看出来,如果难以判断,可以用手去触摸,看看是否能感觉手感异常,雨刮老化需要尽快进行更换,否则会损伤玻璃。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我们的雨刷器出现了老化,胶条出现了断裂,玻璃上就会刮出不干净带有条纹的样式,如果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要把雨刮器里面的胶条毛,去油漆店买一张2000目的水砂纸,而且价格还不贵,用这一张会使用几年都不用愁了,八十三十四成很小块,只用一块就可以,雨刷器和水砂纸通过清水透彻,一边上水一边磨雨刷器的胶条,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弄好,非常简单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