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变悬挂和空气悬挂容易坏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变悬挂和空气悬挂不容易坏:

1、悬架简单讲就是车身与车轮之间连接装置的总称,由减震器、导向机构和弹性元件组成,空气悬架广义上就是用空气弹簧作为弹性元件的悬架;

2、汽车空气悬挂系统一般由空气弹簧、减震器、导向结构、空气供给单元(如空气压缩机、单项阀、气路、储气罐等)、高度控制阀等组成。现在很多品牌,尤其是讲究乘坐舒适性的豪华车或者讲究通过性的SUV车型很多都配备或可以选配空气悬架,这里让我们以最近大红大紫的新奥迪A6L为例,做个梳理;

3、对此,众多汽车设计大师们研究出各种技术来解决这一问题,但其中最具里程碑意义的还数空气悬挂技术(Airmatic)的问世。空气悬挂也并不是最近几年才研发的新技术,它们的基本技术方案相似,主要包括内部装有压缩空气的空气弹簧和阻尼可变的减震器两部分。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不容易坏,一般都是软硬可调的,它的工作原理是,传感器将收集到的信号传给控制单元,控制单元经过计算,再发送指令,调节空气弹簧硬度和减震器阻尼,而达到最理想的弹性状态。有很多空气悬挂,还将传统的底盘升降技术融入其中,在高速行驶时,车身高度会自动降低,以达到降低风阻和减少油耗的目的,并且使车辆在行驶中的稳定性得到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