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悬架和非独立悬架差别大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独立悬架和非独立悬架差别还是比较大的:

1、单从机械方面的设计,独立悬架肯定比非独立在减震这块要好,但是悬架在什么车速,多大的载荷,返回给悬架的动态是不一样的,这就是调校。调教不好的不如扭力梁非独悬;

2、独立悬架单侧车轮受到冲击时,整个车身也会随之起伏。所以说舒适性与车本身调教有关,与悬挂结构无关。只能说福特、雪铁龙等非独悬板车悬挂地盘功底深厚。非独立没独立操控好,独立悬架成本高而已,不然高端车怎么不用板悬;

3、非独立悬架调校好的如稍好的法系车你坐下,可能比有的独立的还好。非悬也有非悬的优势。造价,车内空间,可靠性,维修成本,是独立悬架不能比的。在铺装路面稳定性基本上不分胜负。当然后排坐得绝对舒服,就必须选独立悬架车;

4、其实综合来说,还是独立悬架好一点,毕竟成本更高。5年前你能买到家用车独立悬架已经算是很好了。不过现在大部分车都已经用了独立悬架了,除了个别合资入门还是非独立悬架。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独立悬架与非独立悬架有很大的区别主要是在结构、强度、成本、保养、以及乘坐的舒适度这几个方面,独立悬架在滤震这方面确实比非独立悬架要好。独立悬架一侧车轮受到冲击力时,整个车身也会随着颠簸起伏,这就与悬架本身调教有关,与悬架结构并没有直接关系。独立悬架确实比非独立悬架要好,但是这其中存在许多因素,比如车速、车辆承载质量,还有最重要一点就是悬架的调教。非独立悬架首先它的造价成本低,占用空间比较小,可靠性强,以及维修成本低等等,这些优点都是独立悬架不能比拟的。其次就是如今不论是城市道路还是乡村道路,都非常平坦,不再像以前那么坑坑洼洼,而在铺装路面上行驶,非独立悬架与独立悬架基本上是一样一样的。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区别很大,非独立悬架系统的结构特点是两侧车轮由一根整体式车架相连,车轮连同车桥一起通过弹性悬架系统悬架在车架或车身的下面。非独立悬架系统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强度高、保养容易、行车中前轮定位变化小的优点,但由于其舒适性及操纵稳定性都相对较差,在现代轿车中只有成本控制比较严格的车型才会使用,更多的用于货车和大客车上。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悬架是汽车的车架与车桥或车轮之间的一切传力连接装置的总称,悬架的主要作用是传递作用在车轮和车身之间的一切力和力矩,比如支撑力、制动力和驱动力等,并且缓和由不平路面传给车身的冲击载荷、衰减由此引起的振动、保证乘员的舒适性、减小货物和车辆本身的动载荷。典型的汽车悬架结构由弹性元件、减震器以及导向机构等组成,这三部分分别起缓冲,减振和力的传递作用。绝大多数悬架多具有螺旋弹簧和减振器结构,但不同类型的悬架的导向机构差异却很大,这也是悬架性能差异的核心构件。根据结构不同可分为非独立悬架和独立悬架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