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泄压阀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泄压阀的位置:

1、大众系列发动机所使用的涡轮增压器,其中右半部分浅色的是吸气涡轮,新鲜空气经过这里被压缩,然后经中冷器再通向节气门;

2、左半部分深色的是排气涡轮,由排气歧管出来的高温废气驱动叶片产生高达每分钟十几万的转速,是涡轮增压器的动力来源;

3、这里要说的是右边这个部件,在吸气涡轮端有一个气罐状的装置,下方一根金属连杆连接到排气涡轮一端。这就是一种泄压阀,从功能上分类应该属于排气泄压阀,中文对于这个装置的名称有很多,比较混乱,反正一般英文称为“Actuator”。你能从很多涡轮发动机上找到它的身影。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泄压阀”只是个笼统的名称,正式的名称应该是“旁通阀”,在汽车的涡轮增压系统中,包含了进气和排气两种泄压阀,主要是因为涡轮增压器分为进气压壳和排气压壳。前者的作用是在节气门关闭时,把进气管路中多余的空气排出,防止倒流的空气与高速旋转的进气叶片冲突,从而造成进气叶片的损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安装在独立的管路上,Wastegate的工作温度比较稳定,更坚固、更耐高温的材料和结构也使其更耐用。由排气压力直接推动的简单结构,也大大提高了可靠性。很多改装车使用的外泄式排气泄压阀,都可以通过更换不同压力的弹簧和安装增压值控制器进行精确的增压值控制,更适合高强度的动力改装。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涡轮泄压阀是涡轮增压发动机里的一个重要部件,它能够起到保护引擎及涡轮的作用。可以分为排气和进气两种,同时还有内排式和外排式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