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泄压阀坏了的症状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泄压阀坏了的症状:

1、泄压阀坏了,发动机的涡轮增压还是会工作的。因为在涡轮增压系统中,泄压阀是起到在发动机转速高的时候;

2、为了避免增压压力过高特别设置的泄压阀,用来控制释放废气的旁通通道,现在的车大多都是废气涡轮增压;

3、只要发动机排气管内的排出的废气达到一定压力就可以驱动涡轮增压器中的动力涡轮。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泄压阀”只是个笼统的名称,正式的名称应该是“旁通阀”,在汽车的涡轮增压系统中,包含了进气和排气两种泄压阀,主要是因为涡轮增压器分为进气压壳和排气压壳。前者的作用是在节气门关闭时,把进气管路中多余的空气排出,防止倒流的空气与高速旋转的进气叶片冲突,从而造成进气叶片的损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泄压阀会引起发动机工作不良,加油减油顿挫看看点火好不好,进气系统脏不脏。一提到涡轮增压的改装车,恐怕大部分人都会首先想到“吡吡”作响的泄压阀,从某种意义上讲这种响声已经成为一种改装车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