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油方式直喷和混合喷射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供油方式直喷和混合喷射区别:

1、多点喷射发动机的喷油器是装在进气歧管上的,油、气在歧管内开始混合,然后进入到汽缸内,在压冲程内被点火器点燃;汽车直喷则是是把燃油直接喷射到汽缸中去的技术;

2、多点电喷的优势在于对油品要求更低,技术超级成熟价格低廉但耗油量大;而直喷无论是性能还是油耗都更有优势一些,升功率大,劣势是零组件复杂,而且价格通常要贵;

3、多点电喷从字面上理解就是每一个喷油嘴上,不止一个喷油孔,它是将燃油直接喷入各气缸的进气岐管,然后进入相应的燃烧,每个气缸一个喷头。多点电喷发动机是电喷技术发展成熟的结果,也是主流产品。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点电喷发动机。采用多点电喷供油方式的发动机,汽油燃料的喷射过程是在进气歧管内。它是将喷射器安装在每个气缸的进气管上,汽油的喷射是由多个地方(至少每个气缸都有一个喷射点)喷入歧管内,再与空气混合,再由发动机的吸气行程将油气混合气吸入缸内。所以,多点电喷发动机最大的优点就是,空气燃油比的控制更加精确,可以根据正时进行喷油,对喷油量、喷油时刻进行精确控制;降低了燃油损耗,满足更为严格的排放法规要求。 目前市面上很多车型都是使用的多点电喷,多点电喷是目前运用最为成熟的电喷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