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束角过大的表现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束角过大的表现:

1、汽车前束的标准值一般在0~12mm之间。检查和调整车轮轮毅轴承的松紧度,使之符合标准;

2、检查和更换磨损超限的转向节主销及其衬套。检查和更换指轴角度不对的转向节。必要时,拆下前桥,进行变形检验和校正;

3、对于独立悬架的前轮定位,其车轮外倾角是由加在上臂轴与固定架之间的调整垫片来调整的,只要按照需要增减调整垫片即可。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调整前束后轮胎噪音大 为什么 汽车前轮的两个轮胎在前后方向不仅是内八字(前束),而且和竖直方向也有夹角(侧倾角),所以汽车要做四轮定位!如果做完四轮定位噪声还大,也可能是新调前束后,改变了轮胎的接地状态,花纹沟和地面形成的空腔产生了空腔共振,轮胎用一段时间会好点。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汽车的正上方向下看,由轮胎的中心线与汽车的纵向轴线之间的夹角称为前束角。轮胎中心线前端向内收束的角度为正前束角,反之为负前束角。总前束值等于两个车轮的前束值之和,即两个车轮轴线之间的夹角。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保证汽车稳定的直线行驶,应使转向轮具有自动回正作用,即当转向轮在偶然遇到外力(如碰到石块)作用发生偏转时,在外力消失后能立即自动回到直线行驶的位置。这种回正作用是由转向轮的定位参数来保证实现的。前轮前束就是这些定位参数中的一种。为了消除车轮外倾带来的不良后果,在安装车轮时,使汽车两前轮的中心面不平行,两轮前边缘距离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