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束值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束值在0~12mm之间才是正常的:

1、为了消除车轮外倾带来的不良后果,在安装车轮时,使汽车两前轮的中心面不平行,两轮前边缘距离小于后边缘距离,两者的距离之差即为前轮前束;

2、为了保持合适的前轮前束值,需要定期进行四轮定位,但由于前轮前束的测量和调整都比较简单,所以只要肯动手,不需专用的四轮定位仪即可完成前轮前束的测量和调整;

3、前轮前束可通过改变横拉杆的长度来调整。调整时可根据汽车生产厂家规定的测量位置,使两轮前后距离差符合规定的前束值,前束值在0~12mm之间为正常。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车轮前束,不仅关系到机件磨损和M料消耗,而且对轮胎与转向系影响很大。经过长 时间的道路试验,证明前束值取I一5mm为最佳值。因此,汽车前束值最后确定为(出r一前统一调整)I一5nrn。用户在车辆维护中可以将前束值控制在I - 4rrm之间(也可取其上、下极限的平均值)。这样有利于轮胎正常磨损,提高使用寿命,使转向灵活和油耗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