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时四驱可以一直用四驱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分时四驱不可以一直用四驱的:

1、分时四驱只有前后差速器,不锁至前驱时可以后驱方式在公路行驶,它没有全时四驱公路能力;

2、全时四驱车可以在公路上四驱行驶,不会影响拐弯,这种车不多。它有前中后三台差速器;

3、而差速锁是导致差速器失效的装置,锁紧后车辆不能在公路上行驶,否则影响弯道,或加剧磨损,其实后者更明显,会出现拐弯难度,但是生拐也能过去。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一直用的,分时四驱如果加装了差速锁,也不可以一直挂四驱在水泥路上行驶,四驱车挂四驱在硬路上行驶实际上是有害无益的,这是因为由于汽车的重力分配及轮胎的气压会有差异,使得前后轮胎的动力半径也相应的有差异,这样在硬路上前后轮同步驱动时,会使前后轮产生微小的行进差距,即前后轮会产生推拉。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不可以了,分时四驱分时四驱不是什么时候都能用四驱的,牧马人因为前后轮是钢性链接,中间没有差速器,正常行驶如果速度太快会出现转向制动。如果你不信,你挂起4H跑一下就知道了。直行没什么大问题,但是方向稍微打的多一些车子马上慢下来,如果用力过猛还有可能翻车。建议你先去看一下全时四驱的结构再说,特别要了解一下中央差速器是干什么用的。